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14项!天城大获批2023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2024-02-18 21:17  

近日,天津市科技局公示了2023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情况,我校获批14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7项。本次获批项目数量创“十四五”期间我校获批数量新高

本次获批项目主要围绕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建设、新材料领域、生物医学工程、农业科学与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混凝土结构材料、光电化学、特殊与极端环境下的高分子材料、纳米医学等前沿基础科学研究。

据悉,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自然科学领域的应用性基础研究,引导本市科技人员围绕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的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研究,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为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学校高度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加强有组织科研,着力提升学校原始创新能力。近几年,学校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应用基础类重点项目100余项,全面落实了天津市“十项行动”和“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方案”要求,有力支撑了天津市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融通发展、创新驱动源头供给能力的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重要指示,凝聚“城大共识”,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城大行动”中的科技工作目标任务,创新思路招法,提升有组织科研效能,为打造天城大品牌、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贡献,为天津市原始创新能力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天城大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