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城大协办“天津市重点产业链对接会高端装备专场”活动
2024-02-05 11:41  

近日,“天开面对面”系列化活动——“天津市重点产业链对接会高端装备会议专场”在天开高教科创园成功举办,旨在汇聚应用现代化产业链各方力量,推动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走深走实。此次活动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城建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协办。


内容回顾

会议期间,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制造、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数控机床等热点领域进行了技术分享和交流。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首彬教授以“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王首彬表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工业现代化的重要基石和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优化升级的驱动力量,对于赋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智能测控仪器装备关键技术研究”、“提供智能化城市建设解决方案”等科技项目开展情况与参会嘉宾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相关要求,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平台,着力推动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未来,我校将聚焦天津市重点产业链,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力度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积极推动城建产业和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持续服务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天城大科技力量。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