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
2024-01-17 08: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校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抓好教学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1月15日,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校党委书记史庆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出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沙荔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国敏主持。


内容回顾

会上,赵国敏从机构与人员组成、制度建设、主要工作职责、取得的成效等方面汇报了教务处的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24年要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重点推进,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体育美育劳育、招生、质量保障等专项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王玉良、陈烜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出发,汇报了工作开展的思路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教务处其他工作人员立足岗位,结合对各自工作岗位的理解及未来发展方向,积极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建言献策。


沙荔表示,教务处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管理部门,要推动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学校本科教学保驾护航。希望各位教师进一步加深对岗位的理解,将工作职责与学校的整体发展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陈志华肯定了教务处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教务处全体教师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二是要深入思考、勇于创新,谋划工作努力方向,促进高水平成果的产出;三是要以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完善制度建设、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切实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史庆伟强调审核评估是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检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的一次“大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对标评估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史庆伟就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放开眼界、提高站位。教务处的干部要努力使自己成为教学管理各领域的专家,统领学校本科教学发展的各项业务。二是要通过审核评估,打牢工作基础,抓住教学管理的关键环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教学管理成效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三是要更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标准,推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学校“城大行动“方案,推进品牌强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年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的关键之年,教务处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导向,持续强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一体推进,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稳步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积极践行“城大行动”,加强实习实训、五育并举等品牌建设,持续改进质量保障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