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城大召开2020-2023年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验收工作推动会
2024-01-16 16:20  

近日,我校召开2020-2023年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验收工作推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学工部、教工部、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国交处以及土木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戈主持。


内容回顾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金霞从学校整体基本情况、2020-2023年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情况、建设举措与主要成效以及下一步提升空间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土木学院副院长吕杨从学科方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对我校博士立项建设授权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纷纷献言建策,经充分交流,一致认为要聚焦学校办学定位和学科特色及其服务关键领域,着力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体系、凝练学科优势特色方向、引培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与服务重大工程建设需求的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彰显自身特色。

陈志华在总结时强调,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验收是关系未来我校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2020-2023年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土木工程学科实现了跨档跃升,为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好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验收的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及时发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不足,科学合理地制定具体举措并严格认真落实,确保我校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验收顺利通过。

此次会议梳理了我校当前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工作进展,对圆满完成博士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验收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紧密对接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发展,构建并形成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推动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我校办学层次的跃升及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与高水平学科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