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城大赴波学子开展市政水厂实践调研活动
2024-01-16 16:17  

1月12日,在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BUT)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带领下,我校国际工程学院2022级环境专业研究生、2021级环境专业本科生进行外出实践调研活动,参观比亚威斯托克市市政污水处理厂、水厂,随行教师刘建明、胡洋陪同参与。


内容回顾

在比亚威斯托克工业大学Wojciech Dąbrowski,Lwona Skoczko等教授带队、讲解和我校教师的协助下,天城大学子先后参观了工厂的污水总控室、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气浮机、机械栅格除污机、曝气池、沉砂池等工艺流程设备,详细了解从水源采集、预处理、消毒处理、检验等一系列净水工艺的实施方法。该工厂作为波兰东北部服务范围较大的水处理厂之一,主要提供水质优化、污水处理及供应自来水等服务。天城大学子在参观学习中感受到欧洲水处理实践工艺的先进性与严谨性,切实体会到了水处理工艺的独特魅力,增强了专业归属感与职业责任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加实践活动的天城大学子表示,在本次外出实践活动中,自身专业知识与实践得到结合和应用,在未来学习与工作中谨记实践出真知的真正内涵,以“重德重能、善学善建”校训精神激励自己,牢记“不见不识,不做不会”的理念,不断进取、积极工作,努力成长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高质量复合型工程人才。


实践感悟

2022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蔺月新

蔺月新表示,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参观学习中,让大家对水资源管理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作为一名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这次经历不仅强化了我的专业知识,也唤起了我对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的更深层次的认识。

2021级环境专业本科生池艺扬

池艺扬表示,通过外方教师与中方教师的介绍与解答,我们见证了污水经过一系列工序后变成清亮的净水的过程,感受到污水净化的“来之不易”,不仅对理论知识理解得更加深刻,更体会到环保的重要意义。

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赴波学生实践活动,推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不断推进国际交流高质量发展,帮助天城大学子提升综合素质、拓展国际化视野、增强国际化竞争力,为擦亮学校国际教育名片注入新的活力。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