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
2024-01-13 19:05  

近日,学校召开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俞汉青教授,南开大学祝凌燕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胡承志研究员、天津大学白敏冬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张光明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王义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梁恒教授、同济大学王亚宜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陈荣教授,我校刘志华教授和王少坡教授等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陈志华教授,科技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中宪主持。


内容回顾

会上,陈志华代表学校及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宣读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以往历届学术委员会为实验室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学校将认真消化吸收并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实验室主任王少坡作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人才队伍、平台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内容。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侯雅男、刘灵婕、钟玲玲分别就污染物胁迫下电活性生物膜的电化学性能及响应机制、群体感应机制强化常低温厌氧氨氧化反应机理、高盐水膜蒸馏浓缩膜浸润与膜污染控制等方面研究进行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听取并审议了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总结,委员们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并就实验室青年人才培养瓶颈与对策、重点实验室学术平台提升措施、实验室未来的方向把握等方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解决国家和天津市社会发展重要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为导向,围绕国家和天津市水环境保护中的重要科学问题,结合与会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和团队力量,把实验室进一步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在2007年11月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成立“水质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基础之上,2009年6月由天津市科委和教委认定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2012年11月通过天津市科委验收,2015年12月通过天津市科委评估考核,为我校天津市“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生态城市学科群”特色学科群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