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天津市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计划项目启动会
2024-01-12 19:08  

近日,学校组织召开天津市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计划项目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各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内容回顾

会上,研究生院汇报了学校2023年天津市高校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情况,此次学校4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

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研究内容、进展情况、计划安排、预期成果等内容依次汇报了项目情况,并进行了交流。

陈志华在总结中强调,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计划项目是天津市高等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此次获批立项的项目紧密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研究解决研究生教育不同类型、不同培养方式中的教育教学改革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程思政、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改革研究和实践,为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可借鉴的“天城大方案”。陈志华对各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项目组依托立项项目,产出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的培育孵化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项目立项数量和质量都取得了显著提升。学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扎实做好教育改革项目研究的过程管理,充分发挥项目示范引领作用,以研促学,以研促教,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切实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