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组织员及部分党务工作人员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4-01-11 20:39  

1月8日,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组织员及部分党务工作人员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罡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沙荔、地质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尚军、理学院党委书记蓝云泉、全体专兼职组织员部分党务工作人员参会。

内容回顾

会上,全体组织员和党务工作人员结合岗位实际,立足角色定位,围绕2023年度履职的情况、工作创新亮点、一年的成长收获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全方位展示履职情况及党建特色工作成效,以“总结交流+点评指导”的形式,组织员和党务工作人员总结展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加强工作交流,拓展工作思路,提高业务能力,营造出比学赶超、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

沙荔、尚军蓝云泉结合组织员现场总结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本次总结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组织员和党务干部履职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较好地展现了党务工作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能力水平。同时,对这支队伍的成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抓主责主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党务工作水平,逐渐成长为各二级党组织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聚能夯实组织根基,认真思考,提升工作质效。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双促双创”工程,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功能提升,深化党建引领、强化阵地建设;三是要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争做“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优”的党务干部。

王罡对组织员队伍和党务工作人员信念坚定、实干担当的精神面貌,以及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中的贡献和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在总结讲话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学习,增强履职本领。组织员和党务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升综合能力,争做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二是聚能夯实组织根基,认真思考,提升工作质效。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双促双创”工程思路,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功能提升、深化党建引领、强化阵地建设。三是聚力锻造过硬队伍,努力工作,成就精彩生涯。组织员和党务干部队伍在高质量推动党建工作和以党建引领校院事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校党委积极搭建平台帮助组织员成长,希望组织员和党务干部对标学校“品牌强校”行动方案系列重点工作任务,以奋进姿态开辟美好未来,在成就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同时成就精彩人生。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党务干部队伍。2020年,校党委组织组织员沙龙研讨活动六场,形成“高校组织员队伍建设”“分党校建设”等高质量调研报告6篇,切实提高了组织员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的方式,先后成立了“党建信息化建设组织员工作室”“党建标准化建设组织员工作室”“党员教育培训组织员工作室”,三个工作室硕果累累,梳理中央、市委、校党委关于组织建设相关工作文件制度近330余项,形成二维流程图、一图读懂21张,各类专项表格106张,形成囊括近20年中央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汇编1册,编写发展党员、党费使用管理、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党员教育培训等专项工作指导手册6本,有效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2023年,校党委实施组织员队伍“卓越成长”计划,建立组织员工作例会机制,将工作部署、业务研讨、观摩实践融为一体,搭建互学互鉴平台,此外,通过政治理论培训、例会交流、专题工作培训、参观走访等方式,精细化、针对性开展专兼职组织员系列培训,不断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切实做到将组织优势发挥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和第一线。

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员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聚焦激发组织员队伍活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将培训、考核、激励有机结合,为组织员成长搭建更多平台,全面夯实组织员和党务干部队伍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业务基础夯实、专业能力过硬的先锋队伍,勇毅前行,立足自身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工作业绩。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