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4-01-09 09:51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雅利带队分别对消防、食品、燃气、宿舍、基建施工等重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党办(校办)、学工部、安工部、后勤处、基建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内容回顾

崔雅利一行先后深入学校安全指挥中心、食堂、学生公寓、煦园商业街,以及工程实训中心三期等修缮施工现场,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规范生产组织、管理和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用火、用电、用气设施设备运维,日常巡查记录和落实学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在工程实训中心三期开展安全检查


在食堂开展安全检查


在煦园宾馆(施工中)开展安全检查


在煦园商业街开展安全检查


在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向现场学校有关单位、部门和驻校经营、服务单位负责同志了解情况,听取他们对做好寒假期间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计划、准备,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出提示、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部门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按期保质抓好整改。

崔雅利强调,安全无小事,警钟需常鸣。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真正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四铁”工作要求,尤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率先垂范、扑下身子,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在巩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聚焦校园秩序、食品卫生、实验实训、基建施工的关键环节和冬春火灾防控等重点领域,定期组织开展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守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要深化教育,提升意识。要结合寒假特点,通过适当方式,分层面、分类别、全覆盖,有针对性深入、扎实做好假前、假期中、开学前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师生员工保安全、促发展的能力素质,切实提升本质校园安全水平。四是要加强值班,强化应急。寒假期间,各值班值守岗位要做到24小时在岗、信息渠道畅通,熟练掌握学校各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流程,一旦发现问题,能够高效、妥善处置。

据了解,为切实落实各项假期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假期前,学校各单位、部门还将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实际,做一次全覆盖、地毯式的安全自查。假期中,学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也将适时组织抽查、督查。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