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揭晓!天津城建大学2023年校园十大新闻
2024-01-08 11:02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的校庆年。这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用实干担当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在此,我们推出2023校园十大新闻,重温全体天城大人砥砺奋进的精彩一年。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城建大学2023年度十大新闻

新鲜出炉!

让我们共同回顾

这一年天城大的重要时刻


01

天津城建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积极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带队前往河北区调研。及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


拓展阅读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天津城建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主题教育丨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带队前往河北区调研


02

冲!2023年的12月……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中期工作推动会,全面总结学校前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新形势下的目标任务,持续推动下一阶段学校事业发展,激励全校上下凝聚共识、担当作为,努力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以新姿态新气象新作为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同向发力,奋力蹚出一条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产出教学和科研标志性成果,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拓展阅读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城大发布丨构建“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共识


城大发布丨构建“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行动


城大发布| 5I空间·融系统——创新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路径的城大实践


“数”说天城大“5I空间·融系统”


03

突破!天城大4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学校始终把本科教育放在核心地位,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将课程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在教育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校共有4门课程获批认定。


拓展阅读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道路桥梁施工技术


工程结构抗震原理


地下结构抗震虚拟仿真实验


水质工程学(2)


04

突破!我校成功获批科技部“十四五”国家

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学校充分发挥城建类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的特色优势,统筹科技、教育、人才工作一体化推进。依托优势学科专业群、高端科技平台,组织跨学科跨专业研究团队,建设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开展综合研究、技术攻关、政策咨询、示范推广等,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能,通过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获批高水平科研项目,着力攻克核心关键科技难题,为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5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暨红色文化遗产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天城大举行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学校积极践行习近平对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办天津市首个红色文化遗产研究院揭牌仪式。这是认真落实“品牌强校行动方案”以来,学校成立的第一个跨学科创新研究院,立足建筑类学科特色,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传承的生动案例,打造党的创新理论育人、化人、塑造人、提升人的红色文化育人模式,擦亮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名片,并将红色文化遗产研究院建设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红色文化学术研究高地、教育宣传阵地、文化传承智库,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天津城市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


06

厉害了天城大!副校长陈志华教授及多位学者入选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我校副校长陈志华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锋教授、科技处处长刘中宪教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新波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系主任郭振刚副教授,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团队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科研人员培养,紧密结合科教兴国战略要求,聚焦创新人才培养和平台内涵建设,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全面提升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和科研影响力稳步发展,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07

拥抱“一带一路”,天城大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ºº。ºo O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全方位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不断拓展全球伙伴关系网络,从零起步形成了涵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境外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培养项目、短期交换项目、海外实践基地项目,涉及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的全方位国际化育人格局,高质量打造天城大“国际教育”品牌。


08

久别重逢,温暖回家,2023天津城建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纪实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岁月不居,星河流转。四十五载众志成“城”,十年春秋和衷共“建”。四十五圈年轮,铭刻了历史的沧桑与岁月的峥嵘;四十五个春秋,记录了天城大人步履的铿锵与不屈的昂扬。在建校45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之际,学校在校庆日和校友返校日举办系列校庆活动,庆祝学校45岁生日,诚邀校友欢聚一堂,追忆往昔建园时光,共话美好未来,激发师生校友发扬“重德重能 善学善建”校训精神,继续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


拓展阅读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天城大这件大事,等你来定!


天城大,生日快乐!


天津城建大学举办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校友返校日”媒体交流会


天城大举行学科交叉论坛暨跨学科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


09

“踔厉奋发强国梦 勇毅前行铸军魂”

天津市学校国旗护卫队展演活动

在天津城建大学举行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天津警备区战备建设局主办,和平区人民武装部与我校共同承办的“踔厉奋发强国梦 勇毅前行铸军魂”天津市学校国旗护卫队展演活动在我校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市19所高校和5所中学的24支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充分展现军训成果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国旗护卫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学校荣获突出贡献单位奖。


10

点赞天城大!最高奖收入囊中,全国奖项+2!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喜获佳绩,分别斩获主体赛二等奖1项,“黑科技”专项赛“星系”级作品(最高奖)1项,实现了我校参加“挑战杯”竞赛新的突破,体现了学校落实天津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进一步完善双创教育工作服务体系,引导青年学生投身学术科技与创新实践,努力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打造天城大创新创业品牌的成效。


2023“天城·融媒”星光奖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动全校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推出一批富有设计感、黏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师生新闻乐见的精品力作,着力打造“天城·融媒”宣传品牌,进一步深化融媒体+育人成效,进一步彰显了特色、擦亮了品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为此,根据新闻的设计感和阅读量,从2023年发布的1256篇新闻中,推选出10篇星光奖新闻,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01 雪҉҉҈ 雪҉҉҈ 雪҉҉҈ ~~天城大的!初!雪!来!啦!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02 精 彩 一 年 ‼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03 尊嘟假嘟?天城大2023级新生数据大曝光!秘密藏不住了……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04 后续来了!天城大的4000斤鱼、4.5米大蛋糕、捞面你吃了吗?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05 满庭芳·国色丨在天城大寻找中国传统色的浪漫!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06 今朝启“城”,“建”筑未来:天津城建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07 考研倒计时30天⏰“一定能!”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08 献给天城大最平凡最朴实最无畏的你……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09 如“月”而至 天城大月饼浪漫上线!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10 啊!秋࿓࿓࿓

点击图片,回顾精彩时刻


用点滴传承信念

用定力应对挑战


回望2023

天城大人以不懈奋斗

书写了学校发展的辉煌篇章

展望2024

我们满怀信心,继续笃定前行

共创天城大更加灿烂的未来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