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郎瑞卿入选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4-01-06 19:14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郎瑞卿副教授成功入选,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该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郎瑞卿,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路软基处理和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面上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课题1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20篇,授权专利10项,参编行业及地方规范4部。获得省部级一等奖2项,均排名第三,省部级二等奖3项,社会力量一等奖1项。

郎瑞卿副教授在天津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就致力于低碳环保型地基处理技术研究,积极参与导师及师兄团队早期研发的低碳环保型地基处理技术在天津、河北等地的推广应用,创新了“路堤-垫层-桩-土”体系荷载传递时效性计算理论,提出了交通荷载下桩承式路堤变形分析方法,补充了相关规范中关键参数取值方法。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培育计划,择优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此次郎瑞卿副教授的成功入选,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大高水平科研投入力度,发挥学术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国家和天津市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推动教师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科学研究,以高水平科技成果助力新时代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工作取得新的成就。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