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忆校史、抒情怀、话未来:听离退休教职工讲述“天城大人心中的那些第一次”
2023-09-20 11:38  

近日,学校举行“忆校史、抒情怀、话未来”座谈会,邀请离退休教职工重返校园,分享与天城大共成长同奋进的感人事迹,畅谈“我心中的天城大精神”。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罡主持

内容回顾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静表示广大老同志以坚定的信仰信念、长期的艰苦奋斗、无私的忘我奉献和不懈的开拓进取,为学校奉献了芳华,是天城大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也是自己学习的榜样。老同志们讲述亲历的校史故事,深化自己对“天城大精神”的理解。

图书馆馆长张文强介绍了校志编纂委员会以及校志编写情况,表示校志要全方位、准确地展示学校建校45周年,尤其是更名大学10周年以来的办学成果。

离退休处处长张健胜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被老同志们心系学校事业发展、关爱下一代成长的精神感动,将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做好离退休工作,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作用。

学校原工会副主席刘霜梅,原人事处处长刘慧,原土木系(现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徐光文,原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符启勋,原能源与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杨贺来,原控制与机械学院副院长黄民德,原后勤处绿化科科长赵惠民,原校设计院高工赵金锁,原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黄子勤,原教务处处长毛毳,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原财务处处长张洪岩等老同志分别从学校招生规模、教师队伍发展、学生竞赛、“劳模班”学生、科研技术、专业设置、设计院发展、校园环境、教学质量、学校评估、工作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天城大精神”的理解,一致表示将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奋斗不止。

原副校长王建廷从校训精神和学校办学特色出发,分享了心中的“天城大精神”,他表示,要理解校训的深刻内涵,弘扬校训精神,发挥办学特色优势,为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贡献天城大力量。

总结讲话

王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建校45年以来取得的所有成就,是一代代天城大师生接续奋斗的结果,老同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人、奉献者,更是天城大精神的传播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传承和弘扬好“天城大精神”,传播“天城大名片”。要发扬老天城大人的优良作风,总结好45年办学治校历程,展示宣传更名10年来发展成就和育人成果,丰富“天城大精神”内涵,用具有天城大特色的文化品牌涵育时代新人,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二是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更好地发挥老同志作用。不仅要精心精细精准做好离退休服务保障工作,创造条件让老同志真正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还要为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提供平台,为老同志与青年学生交流,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招生宣传等各项工作作贡献,提供便利服务。三是要凝聚发展力量,共创“天城大未来”。要以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为契机,凝聚师生共识和校友力量,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走深走实,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天津发展,聚势谋远,矢志创新,共同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