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树师德铸师魂,比本领强师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教师教学竞赛
2023-09-25 08:38  

“夯实教学基本功 提升育人核心力”

9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教师教学竞赛,学院4位业务院长及教学督导组8位成员全部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本次竞赛设立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教学创新竞赛两个赛道,各赛道分别有8名教师参赛。各参赛教师根据不同赛道要求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教学风采。现场教学环节结束后,评委组对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给与充分肯定,并针对说课环节以及课堂讲授环节教师表现力、讲授内容深度、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创新点挖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给予深入指导。经过角逐,各赛道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推荐6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

教学竞赛是计算机学院引领教学改进方向、促进教师队伍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为通过竞赛,为计算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教学理念和方法、切磋教学本领的平台,也计算机学院将以庆祝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为契机,深入引领学院教职工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在教学育人实践中明德铸魂、增强本领,在日常点滴中为不断提升育人工作质量积累正能量,集聚向心力。

据悉,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师资队伍规模较大幅度增加,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学院教师团队先后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青年教师与干部队伍在承担重点工作任务中历练成长。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