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赴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合作
2023-09-18 09:24  

“城”就未来

为更好落实学校与津燃华润有限公司达成的沟通与合作协议,近日,我校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院长杨斌带队对津燃华润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活动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恒海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双方聚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王建国对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杨斌对学院近几年的科研方向、技术储备、人才梯队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诚挚邀请校友返校参加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校庆活动。双方就未来学生就业签订实习协议,围绕“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征集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借助津燃华润有限公司燃气安全实操平台进行学生实习等项目达成长期合作机制。

此次座谈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供需对接,为共同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双方共建、共赢、共享奠定了基础。今后,学院将深入落实构建学校“‘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共识”,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增强产业需求侧与人才供给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地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搭建起企业与学院的人才交流桥梁,落实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对接,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悉,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作为燃气行业的标杆企业,长期以来为天津市16个区提供供气服务,是全市工业生产和百姓生活的可靠供气保障,在天津城市燃气行业中发挥主导和保障作用,从公司发展的角度对人才的需求是迫切的,同时从专业技术角度对校企合作也是有需要的。

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燃气安全实操平台可以实现对燃气行业全流程作业进行实地模拟操作演练,包含燃气门站,调压站、分输站、管道、用户调压站和户内燃气表等各个环节,同时对燃气管道、管件、阀门、热水器、灶具等燃气设备进行现场拆装,帮助学生更好了解专业知识,补充在学校理论知识学习之外的实物操作能力,为未来更好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