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天城大的天津市首批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再+1,这次是“‘城’事儿”
2023-09-14 11:27  

近日,市教育两委下发《关于推进天津市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培育建设的通知》,我校由王楒淇负责,王苗苗、安乃文、朱羽佳、王阔、穆合普拉江·莫合特为成员“‘城’事儿”工作室榜上有名,获批成为首批天津市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

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城’事儿”工作室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深化“三全育人”为落脚点,以凝聚校园共识、讲好师生故事为工作理念,关注社会微观视角、学生关切和潮流话题,解锁属于天城大的创意短视频时代。根据学生工作实际,注重精耕细作、着力打磨精品,不断提升网络思政“黏性”,打造思想性、趣味性的内容供给。工作室建设培育期内,“‘城’事儿”抖音号共发布作品数42个,粉丝数1.1万,推出专属卡通形象,总视频浏览量超过350万总获赞量达10万,其中作品《成功没有捷径,谨防落入骗局》单条视频点赞量达2.1万,毕业典礼歌曲快闪视频点赞量超4300,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网络育人实效。

今后,“‘城’事儿”工作室将持续聚焦时代特色和学生成长需求,注重“新媒体+思政”量体裁衣,“信息+情怀+新鲜”多点着手,立足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等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不断丰富校园网络文化内涵,提高网络育人实效。

此次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的获批,打造了学校网络育人新品牌,也为持续推进学生思政工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学校将进一步为高校网络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和发展保障,充分发挥其辐射引领作用,大力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积极开展网络文化活动,持续推出一批优质网络育人成果,不断提升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