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高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2021年秋季班招生简章
2021-09-08 16:59  

高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2021年秋季班招生简章

为满足在校学生修读本科第二专业的需求,经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批准,学校开展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二学历教育,现将高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2021年秋季班招生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必须是具有天津城建大学学籍的全日制本科在校生,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取。

二、招生专业

三、学习方式

教学采用单独开班授课或集中讲授与课下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课程考核采用“免考”、“校内考核”和“校评+统考”等方式。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晚间或周六、周日。上课地点在行知楼、西配楼等教室。

四、毕业证书

成绩全部合格者颁发教育部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高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天津城建大学学士学位。

1.申请毕业条件

所有课程全部取得合格成绩,包括统考课程、互认课程、校内考核课程以及实践课程。课程设置参见附件。

2.申请学位条件

通过学位外语考试要求,除毕业设计(论文)外的所有科目平均分70及以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良及以上,可申请学士学位。

五、学习费用

学费2500元/年(不含教材费、报考费),2年总计5000元,通过学校财务收费系统在线交费。课程报考通过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招考资讯网进行,报考费由考试院收取(40元/科/次,含统考、免考、互认、实践课程),学校不另收取考试费。

六、学习优势

与学校的辅修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校外报考高自考相比较,高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具有以下学习优势:

(一)证书优势

高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成绩全部合格颁发教育部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高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天津城建大学学士学位。校内辅修颁发的为学校辅修证书。

(二)时间优势

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需在毕业后报名修读,高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为在学期间修读,本科毕业即可申请取证,可有效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范围。

(三)政策优势

相比校外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校高自考本科二学历教育享有规定科目学分互认免修及核心课程(统考)校内考核的政策优势。以工程造价管理专业为例:

(四)课程优势

1.利用在校业余时间,学习时间灵活;

2.校内授课,上课地点便捷;

3.大部分课程享受免考或学分互认。

(五)就业优势

取得第二学历的毕业生具有明显的择业竞争优势。

七、报名安排

1.报名咨询时间:2021年9月6日-10月17日

2.报名咨询地点:

(1)行知楼1008室高自考科办公室

电话:022-2386499813920166133 联系人:刘老师

(2)继续教育学院二楼高自考科办公室

电话:022-23864890 联系人:郭老师

八、报名材料要求

1.“本科二学历教育报名表”一份(继续教育学院官网“下载专区”下载),需张贴照片及申请人签名;

2.学校教务系统中文成绩单一份(自行打印)。

九、报到开课安排

1.计划报到时间:2021年10月17日;

2.报到地点:行知楼1008;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2021年9月8日

附件:招生专业课程设置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