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2020年寒假放假通知
2020-01-09 13:54  

2020年寒假放假通知

各单位、部门:

现将我校2019—2020学年寒假假期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寒假假期

1.学生放假时间

本科生:2020年1月11日(周六)至2月22日(周六)放寒假,假期6周。

研究生:2020年1月11日(周六)至2月15日(周六)放寒假,假期5周,期间可由导师自行安排学习、科研任务。

2月22日(周六)、23日(周日)本科生、研究生报到注册。2月24日(周一)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

2020年1月16日(周四)至2月19日(周三)教职工放寒假。2月20日(周四)正式上班。

二、有关要求

1.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津党厅〔2019〕74号)、《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津教政办〔2019〕213号)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度过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树标杆、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强化纪律约束,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2.认真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值班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岗位值班,严肃值班纪律,保证24小时专人值守,领导同志春节期间在岗带班。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天津城建大学值班管理规定》(天城大党〔2019〕96号)通知要求及寒假期间干部值班表有关安排,按时交接班,学习、熟悉应急预案,检查学校各值班点位在岗值班情况并做好值班记录,认真接听电话,妥善处理各项事宜,如遇重要或突发紧急情况,须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按领导指示和应急预案要求妥善处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将对值班人员无故缺勤空岗、擅离职守及未能及时接听上级部门电话等情况予以通报。

寒假期间,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每周一至周五(以及春节期间1月24日-1月30日)上午8:00-下午5:00在现代教育中心八楼综合服务大厅安排专人值班(值班电话:23085000、23085678)。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后勤处、信息化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按原有值班计划妥善安排好寒假值班工作。各职能部门原则上每周二、周四两天根据本部门工作情况安排寒假值班,并将本部门的寒假值班安排(时间、地点、人员、电话、办理业务种类等)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备案,保证寒假学校办公系统运转正常。

3.严格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节日期间学生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等增多,事故易发多发。为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纪守法,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引导学生避免进出各类娱乐和人员密集场所;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黑出租”;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防止私人物品丢失、被骗、被盗;要教育学生在公共场合注意形象,文明行事,礼貌待人,不与他人发生冲突,不酗酒滋事;要特别提示节假日期间勤工俭学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请学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春节期间(1月24日-1月30日)每天向总值班室报告学生情况。各单位、部门及各班级在寒假期间不得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4.持续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部门要牢固安全发展理念,在坚持做好“大干60天”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放假前要组织对各自负责区域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自查,重点加强防火、防盗,尤其是安全用电管理。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处、国资处、社会服务办、体育部、图书馆等部门在放假前要对学生公寓、教室、食堂、变电室、实验室、宾馆、超市、体育场馆、图书馆等重点部位或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学校在放假前将对各单位、部门安全自查情况开展集中督查、检查。寒假期间,老校区将进行配电线缆切改迁移,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老校区配电线缆切改迁移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要加强校门、校园楼宇管理,尤其是要切实做好老校区配电线缆切改迁移期间的巡查、检查工作,确保2020年春节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5.继续严格做好来校人员管理。寒假期间,各单位、部门如有组织校外人员来校进行维修、改造、施工和会议等,须提前3个工作日到保卫处备案,办理相关手续,同时与保卫处密切配合,做好校外人员在校内活动的管理。学校校门正常通行,出入校门车辆、人员,尤其是在老校区配电线缆切改迁移或其他原因导致校园车辆管理系统不能正常工作时,要主动出示本人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配合门卫做好例行检查、登记工作。

6.加强楼宇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为方便师生假期办公、科研和学习,物业部门要加强各楼宇内的安全管理。具体安排如下:

(1)现代教育中心:A区一楼两侧门、二楼大台阶正门正常开启。A区六楼教室开放为学生自习室。

(2)老校区因变电室改造停电期间各楼宇1月13日-1月22日封楼。1月23日供电后正常开放(不开放自习室),行知楼从二楼大门出入。

(3)老校区停电期间电梯停止使用,老校区各楼宇2020年1月12日晚8:00关闭电梯,供电恢复后开启运行。其他楼宇电梯正常运行。

寒假期间在校师生用餐可从第二餐厅东门、西门(电扶梯正常开放)或办公区南门进入,开放时间安排如下:

(1)因老校区电力改造施工及第二餐厅二层防水作业,从1月11日(周六)—2月19日(周三)期间第一餐厅及第二餐厅二层(不含教工食堂)停止营业。

(2)1月11日(周六)—2月23日(周日),第二餐厅中快教工食堂正常营业。寒假期间营业时间:早餐时间7:00-9:00;中餐11:00-13:30;晚餐16:30-19:00。

(3)2月20日(周四)起,第一餐厅部分窗口(含清真食堂)及第二餐厅部分窗口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7.做好重污染天气和除雪应急保障工作。放假期间按照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各有关单位、部门及时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做好防霾工作;按照天津市教委下发的《教育系统除雪工作预案》,遇大雪天气,各相关单位、部门按预案要求,积极做好校园清雪工作。

附件:天津城建大学2020年寒假干部值班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年1月2日

附件【天津城建大学2020年寒假干部值班表.docx已下载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