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2019年暑假放假通知
2019-07-15 17:44  

2019年暑假放假通知

各单位、部门:

根据校历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经学校批准,现将我校2019年暑假假期时间安排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假期时间安排

1.学生放假时间

本科生于7月15日(周一)至9月1日(周日)放暑假,假期七周;研究生于7月29日(周一)至8月25日(周日)放暑假,假期四周,期间可由导师自行安排学习、科研任务。

8月31日(周六)、9月1日(周日)本科生及研究生交费、注册。9月2日(周一)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

教职工于7月18日(周四)至8月28日(周三)放暑假,8月29日(周四)正式上班;7月19日—7月30日学校将组织开展调研和培训等工作,请相关人员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准时参加;8月19日残运会竞委会各处及学生志愿者到岗;学生注册报到期间请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二、做好安全防范及管理服务工作

1.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党委学生工作部要安排各学院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国际教育学院要加强对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教育提醒学生遵纪守法,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学校重申,各单位、部门及学生组织在暑假期间不得组织集体外出旅游活动。

2.做好学校干部值班工作。值班干部要严格遵守《天津城建大学总值班室值班工作管理细则》(天城大办〔2017〕16号)文件要求,认真学习阅读应急预案,按照《暑假期间干部值班表》(附件1)准时值班,按时交接班、坚守值班岗位,做好值班记录,如遇重大或突发紧急情况,须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并按领导指示,依照应急预案流程妥善处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将对值班人员无故缺勤空岗、擅离职守及未能及时接听上级部门电话、突发情况处置不力等情况予以通报。

暑假期间,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日上午8:00—下午17:00在现代教育中心八楼综合服务大厅安排专人值班(值班电话:23085000、23085678)。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后勤处、信息化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按原有值班计划妥善安排好暑假值班工作。

3.做好校园防汛安全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教育两委暑期防汛工作暨暑期校园安全部署会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天津城建大学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天城大办〔2016〕13号)和《关于做好我校防汛工作的通知》(天城大办〔2016〕9号)要求,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假期须确保通讯畅通,严防汛期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出现汛情,妥善处理突发情况。特别是往年汛期易出现风险的单位和部门要提前着手,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4.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学校“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学校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各单位、部门要在放假前对各自管辖范围再组织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突出重点,党委安全工作部、后勤处、社会服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基建处、图书馆、体育部、计算中心等部门在放假前要对超市、学生食堂、宾馆、实验室、学生公寓、施工工地、体育场馆、青年教师公寓、快递收发中心等人员密集型场所,以及变配电室、机房等重点部位、设施,再次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尤其加强对实验室易燃、易制爆、易制毒等药品、特种设备的管理和使用。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各单位、部门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坚决防控意外风险发生。党委宣传部和信息化中心要按相关通知要求做好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

5.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工作。暑假期间,各单位、部门如有组织校外人员来校进行维修、改造、施工和会议等,须提前3个工作日到党委安全工作部备案,办理相关手续,与党委安全工作部密切配合,做好校外人员在校内活动的管理。学校校门正常通行,出入校门车辆、人员,要主动配合门卫做好例行检查、登记工作。党委安全工作部、后勤处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要加强学校校门、楼宇、学生宿舍门卫管理,加强安全巡查、检查等管控工作,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平安稳定。

6.做好校园服务与管理工作。为方便师生假期办公、科研和学习,学校校门假期正常通行,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等楼宇主门正常开放,物业部门要加强各楼宇内的安全管理。各单位、部门要转变观念,制定假期工作方案,安排好假期工作,原则上各单位、部门每周二应有工作人员在岗工作,并将假期工作信息及时对全校师生公布,因工作需要也可增加一天工作时间,可安排在每周四,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在校师生营造安全、便利、和谐的校园环境。

暑假期间学校宾馆、超市正常开放,学生食堂开放时间安排见附件2。

三、继续教育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牵头相关部门落实学校东校区干部值班、安全稳定和校园服务等各项工作;牵头基建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配合相关高校做好东校区消防管网改造工程,落实安全责任,保障工程顺利进行。

附件:

1.天津城建大学2019年暑假干部值班表

2.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食堂开放时间安排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

附件【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食堂开放时间安排.doc已下载
附件【天津城建大学2019年暑假干部值班表.doc已下载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