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校办)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依申请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天津城建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03-15 11:41  

关于开展天津城建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开展“书香天津·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倡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全市高校即将广泛开展第五届书香天津·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评选活动。我校在2015-2018年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悦读之星”校内选拔赛,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和第24个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今年校图书馆、学工部、团委联合组织开展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

二、参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根据推荐专题(附件1)自选图书,阅读图书并撰写读书心得演讲稿,参加“悦读之星”演讲大赛。

四、活动安排

(一)演讲材料征集阶段

日期:即日起至4月2日。

报名选手可参考推荐专题(附件1),自选图书进行阅读,独立撰写读书心得演讲稿,题目自拟,以5分钟演讲时间为限,字数1500字以内为宜,并将《报名信息表》与《演讲稿》(附件2)保存在同一word文档内,电子文档以“学院名称+姓名+题目”格式命名于4月2日前发送至邮箱tcuydzx@163.com,或报送至所在学院学工办。

(二)演讲材料初选阶段

日期:2019年4月4日至4月8日。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选手提交的演讲材料进行初审,选取24篇作品,前12名进入复赛演讲环节,后12名授予“优秀作品奖”。

(三)复赛演讲备赛阶段

日期:2019年4月9日起

进入复赛的选手可在复赛前对演讲材料进一步润色修改,并制作演讲配乐PPT,后续赛程细节另行通知。

(四)“悦读之星”演讲复赛

日期:2019年4月下旬

组委会将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由评委根据选手5分钟配乐PPT演讲表现,从演讲材料、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体形象、会场效果等多维度进行现场评分(复赛评分细则见附件3),现场评选出天津城建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悦读之星”复赛各等次奖项。

五、奖项设置

(一)天津城建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作品奖”12名(与一、二、三等奖不兼得),现场颁发证书与奖品。

(二)组委会将在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中,择优推荐1名同学参加天津市“悦读之星”总决赛,授予市级相关奖项。

(三)复赛入围的12名选手中,将通过网络点赞等形式选出市级“悦读之星”网络人气奖。

(四)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茜、刘晓鸥 23085215

地 址:图书馆B区四楼参考咨询部

组委会电子邮箱:tcuydzx@163.com

活动相关信息请随时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附件:1.天津城建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悦读之星”演讲材料选题及要求

        2.天津城建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悦读之星”报名信息表及稿件范例

        3.天津城建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复赛评分细则

                                                               图书馆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2019年3月13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Copyright 2014  信息公开网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号 邮编:300384  联系我们:xxgk@tcu.edu.cn